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长安大学李加武教授

作者:佘芳涛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报告题目:大跨径悬索桥风致振动及其控制

人:李加武  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20年6月8日(周一)上午10:10~12:00

   点:腾讯会议(会议ID:680957416)

报告人简介:李加武,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专业。现为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风工程专业委员会、测量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二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大气边界层风场特性研究、桥梁工程的风致振动特性及减振措施研究,参加过数项国家重大桥梁工程的抗风研究,曾在日本、加拿大、美国、新西兰进行博士后或访学交流。

报告内容:大跨径桥梁是典型的轻柔结构,尤其是大跨径的悬索桥和斜拉桥,阻尼比低,基频低。这类桥梁的基频与风的卓越频率相近,从而成为风敏感结构。大跨径桥梁的风致振动问题需要在设计之初引起高度重视。桥梁的风致振动特性与主梁的断面形状密切相关。根据振动特点,风致振动被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强迫振动,一类是自激振动。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桥梁风致振动的类型,以及触发因素,并结合实际桥梁工程振动现象,介绍几种风致振动控制措施。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