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讲解培训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5月17日,西安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讲解培训会分别在我校金花校区6-303和曲江校区8-303成功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潘秀珍副教授主讲,两次培训会总计150余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学生参加。

培训会伊始,潘老师首先对往届结构设计大赛进行了回顾,列举了在模型制作过程中以及比赛现场遇到的一些突发案例,介绍了我校参加此项大赛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丰富的结构设计大赛指导经验要求参赛学生在模型制作过程中一定要善于分析、思考,运用所学力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有根有据,要善于创新、勇于突破。

接下来,潘老师紧紧围绕《承受多荷载工况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这个竞赛题目对本届赛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目前大跨度结构的建造和所采用的技术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建筑水平的重要标志,许多宏伟而富有特色的大跨度建筑已成为当地的象征性标志和著名的人文景观。潘老师从结构选型、模型几何尺寸、模型杆件布置、模型安装、荷载施加方式、模型挠度测量等方面为参赛同学做了精彩的解析。

最后,同学们针对不明白的知识点进行了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效果颇佳,为各支参赛队能够更好地准备比赛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各参赛队在培训现场领取了制作材料,他们将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出自己的作品。这些作品将统一在安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现场进行加载。指导教师也将从参赛选手中发掘出优秀的苗子,为参加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做准备。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国家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由高校轮流承办,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据悉,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于11月7日—1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