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香港科技大学郑展鹏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佘芳涛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2019年7月9日上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香港科技大学郑展鹏博士、副教授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作了题为《建筑信息模拟、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之结合:实现智能建筑设计、施工和设施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记伟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郑教授以“What is BIM?”引入报告主题,讲解了BIM及BIM与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等技术相结合的研究现状,阐述了智能建筑设计、施工和设施管理的概念和内涵,通过列举大量工程实例,展示了建筑信息模拟、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建筑规划设计、施工建造和运行维护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郑教授热情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技术问题。报告主题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前沿、内容生动形象,观点新颖透彻,拓宽了师生在该领域研究的视野。

报告人简介:

郑展鹏,博士,香港科技大学(HKUST)土木与环境工程学系副教授、智慧城市研究院副主任、RFID中心主任及BIM实验室主任。现任香港建造业议会BIM标准工作小组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全球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卓越中心主席、欧特克行业顾问委员会(AIAB)主席、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的候任会长、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司库、Visualization in Engineering期刊的编辑及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是香港建筑信息模型学会(HKIBIM)的专业会员和碳审计师,曾获得香港建造业议会Young BIMer of the Year 2014、香港建造业杰出青年、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之卓越教学奖。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