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徐冬平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日前,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上海同济大学闭幕。我校入围的7支研究生参赛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奖总分在参赛的全国152所研究生培养高校(研究所)中排名第3,连续第6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是促进高校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有力举措,是我国研究生教育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52所高校(研究所)约4400名参赛选手组成117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共有132支队伍、400多名师生在同济大学进行最终决赛,最终智能技术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创意设计赛评选出决赛一等奖13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5名。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8名。

我校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在研究生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前期报名培训、校内评审、赛前培训,7支队伍通过初赛进入决赛。最终,由刘青老师指导,陈一林等同学完成的《城市输电线路监测系统》荣获创意赛全国一等奖;由朱虹老师指导,杨恺庆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全景图像的室内外定位》、潘晓容等同学完成的《基于全景图像的室内外定位》荣获智能技术赛全国二等奖;由徐宏伟老师指导,李享等同学完成的《智能网球拾取机器人》荣获创意赛全国二等奖;由刘青老师指导李楠等同学完成的《智慧农夫—家庭蔬菜工厂》,姜仁贵、解建仓老师指导李雯等同学完成的《城市内涝信息服务平台》,焦尚彬老师指导苑家玮等同学完成的《信号同源》荣获创意赛全国三等奖;刘青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以获奖总分770分的成绩在参赛的全国152所研究生培养高校(研究所)中排名第3,连续第6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