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不忘初心,牢记誓言,砥砺前行”土建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作者:李江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抗日青年旗帜、革命青年熔炉的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DSC00418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主持创办的教育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参加抗战的重要阵地,被誉为“青运史上的丰碑,抗日青年的熔炉”。

DSC00480

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仔细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陈设、文献、照片等资料。一张张照片、一行行回忆,凸显着前辈们对青训班深深的眷恋和对下一代的股切希整,鼓励着后人用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的爱国信念、失志个的崇高理想,无私奉献的革命风范,去认识昨天,珍惜今天,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DSC00452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王青耀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和师德宣誓。在严肃、庄重的宣誓中,全体教工对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进行了庄严承诺,再一次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老一辈的革命奋斗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