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广东工业大学郭仁俊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2019年10月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郭仁俊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朱记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郭仁俊教授首先介绍了位移计算的重要性及其研究现状,指出虚功法与矩阵分析方法的局限与不足,提出了根据杆端位移和杆件变形计算截面或节点的位移的几何法。随后,郭教授详细地讲解了杆件变形、微端上的力和变形、杆件曲率与位移关系式、杆端初始位移的确定以及叠加原理等理论,并例举了几何法在受弯杆位移、轴力杆位移、曲杆结构、组合结构的位移以及超静定结构分析中应用的实例。

报告会结束后,郭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郭仁俊,广东工业大学教授,1982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长期从事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板壳理论及结构抗震设计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来专注于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研究成果总结指出了传统结构位移计算采用的虚功原理方法的缺陷,提出了结构位移计算的“代数法”,建立了“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并且针对常见结构的位移计算,分别给出具体计算思路和实例。曾多次承担了广东省、广东工业大学结构力学教学创新研究项目,编写了《结构力学》、《高层建筑框架-剪力墙结构设计》、《建筑力学》等教材。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