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党建成果专栏刊载土建学院党建工作建设经验成效

作者:李江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落实、检验成效之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不断深入,不断完善,不断总结,并从中汲取智慧、凝聚共识、汇集力量,进一步确保主题教育在全院落实落细、入脑入心。

近期,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新时代全国高校党建成果专栏刊载了我院党委书记王青耀撰写的《如何让主题党日有“三气”更有“三度”》一文。文章从突出政治功能、增强教育实效和贴近工作实际三方面阐述了如何使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有“三气”更有“三度”,既是我院党建工作经验性总结,也是规律性认识;既是原则方向,也是具体抓手,是我院党建工作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的行动指南。

专栏还同步展示了我院2019年“争创五标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剪影。我院党建工作从2016年就开始进行“顶层设计”,并创新性提出了“一年一主线,一月一主题”特色党建活动,每年年底就提出第二年党建工作的主线,并围绕主线确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方案设计。近三年,学院党委在全院教职工和党员中相继开展了主线为“四个一”“六比六做”“争创五标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我院党委紧紧抓牢“五个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常规工作抓创新,整体推进抓特色,突出重点抓亮点,三管齐下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建设,螺丝越拧越紧,工作越做越实,呈现出多元化发展、全方位推进的良好态势。

理论文章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2019scxmz/llwz/2019/1108/3245.shtml

主题党日链接:http://www.sizhengwang.cn/zt/7102/2019scxmz/ztdr/2019/1108/3244.shtml#g3244=11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