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捷报-土木学子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A组特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作者:师佳炜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2020年6月19日第二届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公布比赛结果,A组参赛高校231所,参赛队伍1529支,B组参赛高校110所,参赛队伍611支,针对“基于BIM技术的装配式高层住宅设计”赛题,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我校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参赛,分别获得特等奖与二等奖的好成绩。

参赛作品要求提供构施工图设计、装配式构件加工图和计算书,并包含可行性、经济性分析和问答题。2019年10月10日发布一号通知到作品提交,历时234天。其中一本、二本院校属于A组赛区,三本院校属于B组赛区。通过来自31所高32位老师远程评卷经赛务组复核、组委会审核,最终A组评选出特等奖41项、一等奖65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289项。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备赛,由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组成2支队伍在A组赛区报名参赛,在潘秀珍副教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准备,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大赛规定的各项内容,并按时提交作品。最终由高欢、师莽华、乔璐三名同学组成的“火力全开”队获得特等奖;由陈仕伟、张煜阁两名同学组成的“黄河滔滔”队获得二等奖。

该比赛是现代化计算机软件以及互联网与传统土木工程专业的结合。参赛学生收获颇多,熟练不仅掌握了BIM软件的建模、计算、绘图等操作技术,还深入到土木行业最前沿的装配式设计与施工领域,使我校学生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使新时代的土木工程青年有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有重大意义,而我校更是陕西省高校中唯一一个获得特等奖的学校。本次比赛赛出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子的科学素养以及走在科技前沿的科创意识,为我校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 每年举办一次,每年A组参赛高校都在200所以上,影响面极广,大赛主旨是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