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张后全来我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张后全应邀到我院交流访问,并作题为“国产科技顶刊建设及投稿经验”的报告,报告会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张志强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后全首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期刊的发展机遇、学科定位和学术服务三方面内容为主体框架,介绍了当前我国重要期刊建设的进程,强调期刊建设应瞄准学科前沿、支撑学科发展并服务国家战略;随后全面总结了《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建设的经验,并深入分析了期刊发展面临的问题,号召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期刊建设中,为国家高水平期刊建设贡献力量;最后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分享了科技论文撰写经验以及关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投稿经验,并详细解答了参会者提出的问题。报告会气氛热烈,为广大师生了解学术期刊前沿、撰写优秀科技论文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八十余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