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建筑学子在陕西省第十六届实体空间搭建竞赛中喜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协办的陕西省第十六届实体空间搭建竞赛于2021年10月29--10月31日在各参赛院校校园采用线上云共享方式进行。本次大赛的参赛队包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几十支队伍。该竞赛目前在西北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是展示理工大土木建筑学子风采的重要窗口。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宏超及建筑与城乡规划系系主任徐冬平的支持和鼓励下,建筑学专业18级12名同学分为两组在席鸿,杨帆老师的指导下,应邀参加此次大赛。

该竞赛旨在让学生在实际建造过程中更深刻地理解建筑美学,结构、材料、构造与空间的关系。本次竞赛主题为:移动的棚屋Moving Hut。自五月初,比赛即已开始,但因疫情导致赛期延长,赛场更改,这一系列问题为整个设计过程增添了不小的难度。我院建规系参赛学生在院系领导支持下和带队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精心准备,两支队伍提前完成设计方案并进行测试。29日郭宏超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主持开幕,比赛过程中,参赛组克服重重困难以最饱满的状态顺利完成了竞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席鸿老师指导的崔玉,张琦,田利婷,刘丽丽,王雨秋,马泽旭等6名同学的作品“麦田守望者",获得二等奖;杨帆老师指导的高佳婷,左起超,傅贤文,冯源,许珩玥,熊杰等6名同学的作品“麦陇风来”,获得三等奖。此次竞赛,我校代表队在几十支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两支队伍斩获十个获奖名额的两个。虽此次比赛与一等奖仅毫厘之间,但参赛队获奖率100%,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拔得头筹,实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奖等级及数量上的历史性突破。

通过此次大赛,使我校的建筑学专业在西北地区院校逐渐崭露头角,增强了校际交流,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学生也在真正的实践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创新思维,责任心,策划力,以及组织能力。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