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增强全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2021年10月28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六楼303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参加人员有实验中心领导、各系所教学科研实验室主任、实验室人员、研究生导师、在校研究生等,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王振山主持。

王振山主任对近期几所高校突发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做了分析,结合土建学院实验室特点,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与问题,强调了进入实验室按规章制度操作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之后观看了《实验室特种设备、辐射安全、电气及消防安全》的视频,学习了特种设备规范操作、辐射安全防护、用电安全预防及消防应急处置的一些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辨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进入实验室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设备,为学院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贡献力量。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