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新增土木水利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新增土木水利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与水电学院共建),新增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标志着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迈上了新台阶。至此,学院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覆盖岩土工程、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建设工程管理6个二级学科),土木水利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与水电学院共建),力学和建筑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MEM,与经管学院共建),学院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升级。

多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按照“面向需求,以人为本,强化特色,协调发展”的思路,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服务大土木行业,围绕“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和地方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智能建造与建筑产业化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和工程需求,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的引领作用,拓宽发展空间,集中发展资源,强化内涵建设,推动学科综合实力全面发展。

此次学科申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学校党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结果,更是兄弟学院大力支持、学院广大师生长期奋斗的结果。“十四五”期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将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努力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