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第六届全国土力学教学研讨会(线上)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2021年11月20-2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土力学教学研讨会(线上)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会议室。

 

11月21日的开幕式由本次大会组委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廖红建教授主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建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分别致辞,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西安理工大学李宁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长安大学谢永利教授先后发表讲话,廖红建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汇报了此次会议的组织情况。

大会特邀国内知名专家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廖红建教授及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进行了5场精彩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高校的老师学者们,分享了27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各位老师在土力学教学工作中的探索精神。来自全国30余所大学的32位教师进行了土力学讲课交流,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白晓红教授、清华大学于玉贞教授等点评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各位老师讲课出彩的地方,同时也指出尚需改善的地方,交流场面和谐而热烈。

11月22日,四川大学陈群教授、浙江大学胡安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丽琴副教授、长安大学张亚国副教授进行了教学示范课。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导马知恩教授为大会作了“怎样讲好一堂课”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由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李杭州副教授主持,大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李广信教授对大会做了总结讲话,对大会论文、主题报告、专题报告、讲课交流和示范课,以及岩土工程竞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大会组委会副主席、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在大会闭幕式上宣读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获奖名单。最后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张丙印教授肯定了大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与会期间,投票确定浙江大学承办第七届全国土力学教学研讨会;西安理工大学等单位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线上),取得圆满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大会在线与会代表2000余名,参会人数创新高,开创了教学研讨会的一种新形式。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