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博士后流动站介绍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我校土木博士后流动站于1999年批准建立,并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确认。现接受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各专业博士后研究人员。该流动站现有博士生导师8人可作为进站博士后的协作教授,陈厚群院士为本站兼职教授。陕西省黄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隶属该流动站使用。实验室辖黄土工程特性与力学模型、黄土动力学与土工抗震、土工防渗技术3个研究实验室和土工防灾减灾工程和土工仿真分析2个研究中心。实验室面积近5000m2,固定资产上千万元,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量测仪器和计算机,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研究条件。本流动站的非饱和黄土力学与土动力学的试验设备与研究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节理裂隙岩体的动力学性质、损伤本构模型及数值仿真分析研究已居国内领先水平。自1999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7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 9项,中国博士后基金课题3项,生产实践课题68项。获省部级奖9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三大检索收录论文达100余篇。欢迎土木工程各二级学科博士来我站从事科学研究,为我国土木工程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博士后流动站可为以下主要研究方向的理论、试验与数值模拟研究提供支撑条件和指导:(1)隧道与地下工程(2)地基与基础工程(3)边坡工程(4)土石坝工程(5)混凝土坝工程(6)地铁工程(7)桥梁工程(8)防灾工程(9)采矿工程(10)港口工程(11)储油(气)工程(12)冻土工程。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