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陈存礼

发布时间:2020-05-16

  • 姓名:陈存礼
  • 性别:
  • 籍贯:陕西省
  • 政治面貌:群众
  • 出生日期:1964年4月
  • 职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 职务:黄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 E-mail:chencl@xaut.edu.cn
  • 联系电话:13389273707

学习经历:

2000.9-2005.11: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1995.9-1999.4: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9年12月在陕西机械学院自动化系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1. 黄土力学特性及工程应用

2. 土动力学特性及工程抗震

任职经历及社会兼职情况

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学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工测试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理事。

主讲课程情况

主讲研究生《土动力学》课程

主讲本科生《土力学》、《环境岩土工程学》课程

从事科研情况

长期从事土静动力学特性及其工程应用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50878183“湿陷性黄土的结构性本构模型及可能增湿变形分析”,主持完成2项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科研与建设计划项目“增湿黄土静动力学特性机理及内在联系的研究”,“湿载耦合作用下结构性黄土的有效应力本构模型研究”,参加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黄土二元介质模型及其对剪切带形成的试验与数值模拟研究”,参加3项陕西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科研与建设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负责完成三十余项横向科研项目。

出版专著、获奖及专利情况

专著

谢定义,陈存礼,胡再强.试验土工学.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8月.

在《岩土工程学报》、《水利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学报上发表论文50余篇,有30余篇论文被EI收录。

获奖

邵生俊、谢定义、骆亚生、陈存礼、邓国华等,黄土的结构性、力学特性与测试技术及其应用,陕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

专利

发明人:邵生俊、谢定义、陈存礼、刘奉银、邓国华;专利名称:电液伺服压扭耦合三向振动加载三轴仪;专利类别:发明;专利号:ZL 200510096375.3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