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2014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7-09 点击数:

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全国土木工程学科各专业研究生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该论坛现已成为土木工程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及创新基地。2014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承办。

21世纪是高科技时代,工程科学技术将成为经济发展重要资源和不竭动力,因此,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也必然迈上新台阶。今后一个时期,将会涌现更多有挑战性的构筑物,土木工程结构安全性能令人关注,同时,土木工程材料将向轻质、高强、多功能化发展,设计方法日趋精确化,设计工作日益自动化,信息化施工和智能化技术也将全面应用于土木工程,社会对土木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土木工程安全与创新是本届学术论坛主题。届时,将邀请全国土木工程领域博士和优秀硕士研究生、部分院士和专家学者,针对土木工程安全与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论坛将为全国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丰富知识、探索科学前沿问题,提供高水平全国性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将与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相临召开。

主办单位: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州大学

征文对象:

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及优秀硕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和留学生)。

征文范围:

岩土工程

结构工程

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

桥梁与隧道工程

建筑材料

建筑施工技术及管理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市政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水工结构

道路与铁道工程

其他土木工程相关学科

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4年10月15日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2014年11月15日

会议日期:2014年12月17日-19日,17日报到注册,18-19日会议。

重要事宜:

交通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根据本人申请,论坛组委会将对参会的西部地区博士生提供往返硬卧车票费用,对参会的港澳台及国外研究生提供适当参会补助费用。

食宿费用。会议期间学生食宿免费,由广州大学统一安排。

论文格式。请严格按照《广州大学学报》格式要求,网上提交(投稿邮箱:ncef2014@163.com)。

论文形式。据专家评审意见,在来稿中评选出大会宣读论文和大会张贴论文。大会宣读论文须提交论文全文、摘要和PPT文件;大会张贴论文须提交论文全文、摘要和POST。

论 文 集。大会将论文编辑成集,论文集在《广州大学学报》(增刊)上发表,优秀论文将在《广州大学学报》、《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自然灾害学报》等正刊上发表。

论坛奖项。论坛将设立以下奖项:优秀论文奖、最佳学术创意奖、最佳表达奖。

活动安排。会议期间还拟组织文娱活动、标志性土木工程参观等活动。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

邮政编码:510006

电 话:020-39366956

传 真:020-39366956

E-Mail:ncef2014@163.com

联系老师:黄新明 13342886815 房雅萍 13560168822 刘启华 13342881922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4 年土木工程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4年7月

信息来源: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