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关于2015级硕士研究生集中开题及2014级研究生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2-27 点击数:

各学科及硕士研究生:根据研究生院通知文件,现将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集中开题及2014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科、导师及硕士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2015级硕士研究生集中开题安排

1.根据学校硕士研究生开题管理规定(附件1-附件3),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应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请各学科认真组织2015级硕士研究生集中开题。

2.开题评审小组须由5名研究生指导教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组成,研究生向开题评审小组汇报开题报告内容,评审小组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研究生开题报告情况进行评议,并给出明确结论和相应的修改意见。

3.开题工作需公开进行,提前三天在学院范围内张贴公告(开题的时间、地点、名单),并上报汇总表(附件4)到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以便安排教学督导组抽查。

4.开题完成后,学生须将开题信息及结果录入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5.文献综述汇报与开题报告合并进行,各学科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前提交本学科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结果汇总表(见附件5),研究生同时提交开题报告(需有导师、开题评审小组成员签字,开题结论及修改意见)。

二、2014级硕士研究生集中预答辩安排

1.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制已调整为3年,综合考虑学位论文质量要求及学院、学科实际,2014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批集中预答辩应在2017年3月2日之前完成,各学科对研究生预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排序。自动放弃参加第一批集中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由各学科组织在4月30日前进行第二批预答辩。预答辩结果及送审时间见下表:

学位论文

第一批集中预答辩结果

条件

处理结果

学校盲审时间

(拟上学位会)

排序位于前80%,需认真修改

排序在前40%,且研究成果社会评价达到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要求

审查通过后

提前送审

3月3日

(4月份学位会)

其他

审查通过后

正常送审

5月3-5日

(6月份学位会)

审查不通过则推迟送审

排序位于后20%(含20%),需重大修改

报送研究生院

实施督导组跟踪追查

审查通过后

全部院级盲审

5月3-5日

(6月份学位会)

审查不通过则推迟送审

未参加第一批集中预答辩

(4月30日前进行第二批预答辩)

预答辩通过后

全部院级盲审

5月3-5日

(6月份学位会)

预答辩不通过则推迟送审

※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成果社会评价要求:根据校研究生院《2015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及补充通知》:“学位论文中的研究工作应有一定的社会评价,即学位论文的内容应以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科研获奖等形式公开发表,以西安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时的第二作者),在我校博士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的成果认定范围*内至少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含已录用论文,录用论文附录用通知和论文清样并须导师在论文清样上签字确认),或获得厅局级及以上科技奖励且排名前五,或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且排名前三。”

*我校博士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的成果认定范围:①国际知名刊物范围:参考JCR数据库的分类,选取其中的部分期刊作为国际知名学术刊物范围,由研究生院公布目录。②限定性学术期刊范围:限定性学术期刊分A类和B类,由研究生院发文公布范围及目录。③其他可认定的学术论文,范围包括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索引(CSSCI)收录期刊、被SCI/EI/SSCI收录的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西安理工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和被SCI/EI/SSCI收录的会议论文可计1篇。④学术专著:在省级及以上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学生为第一作者或以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时的第二作者,学生独立完成的内容不少于10万字。

2.学院以学科为单位组织集中预答辩工作,第一批学科集中预答辩最迟应在2017年3月2日前完成,预答辩前硕士研究生按盲审格式(简装)提交2本论文至各学科秘书,由各学科带头人安排两名评阅老师进行评阅,分别填写《附件6:论文预答辩评阅意见表》,提出书面修改意见并参加预答辩进行点评。

各学科秘书做好答辩记录填写《附件7:论文预答辩意见及修改通知书》(需提交),按照《附件8: 2014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情况汇总表》给出答辩结果打分排序,研究生需按照盲审格式提交1本纸质学位论文及电子版至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3月2日下班前,逾期不予受理)

3.集中预答辩需公开进行,提前三天在学院范围内张贴公告(答辩时间、地点、名单),并上报《附件4》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以便安排教学督导组抽查。

4.2017年3月3日,学院召开院学位会对各学科预答辩论文及结论进行院级集中审查。集中审查后,学院公布结果,按要求报送研究生院,同时反馈《附件7:论文预答辩意见及修改通知书》。通过集中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将预答辩信息及结果录入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5.参加3月份提前送审的硕士研究生,认真修改后经过导师、评阅人审查并在《附件7》上签字后,被抽中盲审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送审,其他学位论文评阅由各学科安排送审。需做出认真修改及重大修改的在认真修改并经过导师、评阅人审查并在《附件7》上签字后,参加5月份送审(送审方式参照前表)。

6.正式答辩建议各学科集中组织进行,并安排原预答辩论文评阅老师进行送审评阅(送盲审者和专业型要求的校外企业专家评审除外)并参加正式答辩,严格追踪把控论文内容的修改情况。导师自行组织正式答辩的,论文送审和答辩专家也坚持以上原则。

7.教育部、陕西省相继出台《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比例较高或篇数较多的学位授权点有可能被撤销,相应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将被暂停甚至取消。学院将实行论文质量追踪制度,各研究生指导教师有权对不达标准的硕士论文不签字,但凡签字均将视为认可或者同意,需承担相应问责、追责后果

以上内容经2016年12月07日院学位会讨论制定,后综合各学科意见及建议现安排实施,请各学科、导师及硕士生认真对待本年度的集中开题和预答辩,如有疑问请联系土建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29-82312189。

附件1:西安理工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有关规定

附件2: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附件3: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附件4:集中开题和预答辩情况提前反馈表

附件5: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

附件6:论文预答辩评阅表

附件7:论文预答辩意见及修改通知书

附件8:硕士研究生预答辩情况汇总表

附件9:2014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及送审流程图

通知及附件压缩包见各班级QQ群共享。

土建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

2016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不详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