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陕西省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验收

作者: 时间:2011-04-20 点击数:

陕西省科技厅2011年3月10日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工程学院建设的陕西省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安西印、陕西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处长甘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唐光华主持。

我校副校长罗兴锜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方面的情况。

安西印总工程师对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工程学院建设的陕西省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近3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重点实验室注重加强基础研究。甘世平处长在讲话中表示积极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注重特色研究,为陕西印刷包装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世生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

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进行了质询和现场考察后一致认为,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立足印刷包装工程科学研究与创新人才培养,注重教学、科研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建设期间措施得力、建设到位,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和进步明显,水平国内领先,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作为陕西省印刷包装行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基地的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建设验收,并希望实验室今后更加注重发挥科技平台优势,服务我国印刷包装工程行业,为陕西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校科技处、印刷包装工程学院和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专业是我国成立最早、历史最长的印刷包装本科专业,特色鲜明,在我国印刷包装工程领域享有盛誉,被誉为“中国印刷包装人才的摇篮”,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我校印刷包装工程实验室创建于1974年,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印刷设备及自动化技术、印刷工艺技术、运输包装与新材料技术、图文信息处理与数字媒体技术等四个稳定的学术方向和科研团队。近两年,进一步改善了环境,加大了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构建了多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有效提高了实验室的创新能力。目前,“陕西省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学科和支撑条件最完善、特色鲜明的印刷包装工程实验室。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