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与知行教改班培养计划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11-04-20 点击数:

西安理工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知行教改班培养计划”启动会前不久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军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指出“卓越计划”和“知行教改班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改革项目,实施这两项改革对于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自主学习的素质和能力。刘军副校长强调,学校、学院和相关部门会高度重视两项改革的实施工作,保障两项改革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赵康介绍了教育部实施“卓越计划”的背景,从“卓越计划”和“知行教改班计划”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详尽的说明。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晓晖为广大学生做了专题报告,与广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学习、教学、科研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注重培养自身的专业兴趣,努力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他表示,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将会竭尽全力协助同学们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德法主持。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的教学院长、指导教师及卓越工程师班和知行教改班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