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合作完成一水利项目工程通过陕西省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 时间:2011-04-20 点击数:

由西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合作完成的“‘自然-人工’耦合作用下流域水土流失演变与调控”项目于3月19日通过了陕西省科技成果鉴定。

以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为组长的鉴定专家组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报告,经过认真质疑、评议,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已在我国西北地区的水土保持生态修复规划,煤矿开发、高速公路等建设项目的生态修复中得到了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生态效益,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由我校李占斌教授主持的该项目是针对黄土高原退耕还林(草)工程、自然修复淤地坝工程以及开发建设项目等对水土流失环境影响的关键问题,深入系统地研究了“自然-人工”耦合作用对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环境演变的影响机制,揭示了主要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措施的调控机理及其在流域尺度上的调控效应,完善了坡面、坡沟和沟道侵蚀链的水土流失防治技术体系,并在西气东输等多个重大工程中得到了应用。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