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本科生联系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一、深入学生中,科学地指导学生学习,关注学生学习的行为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及时向有关部门和教师反映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要求;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科技活动,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三、建设良好的学风,做好课堂教育工作,狠抓学生到课率。

四、加强班风建设,有计划、有组织、有活动、有特色、有记录地召开班会;协调指导班委会、团支部的工作,每学期组织指导学生开展一次有意义的班级活动。

五、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融洽师生感情,了解并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对学习成绩较差或表现不好的学生,要及时与其家长联系并作出记录,起到学校和家长的桥梁纽带作用。

六、负责本班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要做到及时、准确、公正、公开、公平。协助学工办做好其它各项评优工作。

七、注意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工作。对学生中的重大事情,如违纪、聚众闹事、意外灾祸、严重伤病等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年级辅导员处。

八、毕业班联系教师协助辅导员参与就业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信息沟通、优秀毕业生评选及毕业生鉴定和文明离校工作。

九、及时、认真地填写《联系教师工作月报表》,每月上交一次(学生工作办公室备案)。

十、完成校、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