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分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一、负责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和组织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的各种主题教育活动。

二、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工作部署、指示精神,保证上级组织决议和工作计划的实施。

三、注重班级团支部的管理,经常了解和分析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见和要求并汇报工作。

四、围绕校党委的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的特点,指导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五、坚持正常的团内生活,上好团课,做好团员的发展、注册、团费收缴、奖励和处分等工作,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六、做好团内档案管理,健全学院分团委团内文件,团员名册,各类表格归档制度。

七、负责学生干部的配备、培养、教育,做好学生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工作。协同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八、负责指导学生开展具有本学院特点的有利于学生发展的科技文化活动,并做好资料的积累工作,注重共青团的理论研究,努力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路子。

九、负责大型活动的组织及协调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