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江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2020年8月26日上午,我院班子成员在教四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刘云贺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青耀主持。

一、会前充分准备

按照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相关要求,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会前充分准备。学院班子成员按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在学习教育基础上,领导班子采取座谈走访、设立意见箱和公布意见反馈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党委书记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按照通知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逐项检视剖析,深入分析问题症结,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二、高质量召开会议

会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逐一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能客观的评价自己又能善意的提醒他人。随后,王青耀代表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学院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利于工作的目的。一是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班子成员敞开思想,不躲闪回避,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深挖问题根源,开展自我剖析,进行揭短亮丑。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服务中心和大局工作举措不多,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管理手段失之于软,自我约束不足等方面;二是相互批评认真坦诚。全体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后,对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和希望,过程直截了当,没有官话套话,谈的比较深比较透,对每一位同志都产生了触动。主要涉及的问题有:要加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处理好工作和业务的关系,学院学风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需要提升,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三是接收批评态度诚恳。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都作了虚心接受的表态,表示对会前查摆和会上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对待、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推动整改落实

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副校长刘云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严肃认真的态度,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做好后续学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具体问题落实到工作上,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困难,作进一步的梳理,立行立改;二是要加强对外交流,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和考核,充分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要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要突出目标定位,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学院整体发展格局结合起来,高质量绘制好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