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赴蒲城包森故居、杨虎城纪念馆和永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江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方案,2021年4月17日,学院党员干部赴蒲城包森故居、杨虎城纪念馆和永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颂党恩、缅先烈。

第一站,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桥陵镇义龙村参观抗日民族英雄包森故居,了解了包森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聆听了包森被捕出狱后亲笔写给父母的家书,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他对革命的信念、对家中父母的思念、对抗日胜利的决心。他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永远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激励。

参观完包森故居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杨虎城、魏野畴、宋绮云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馆中的每段文字,每张图片,每件实物,都承载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无不彰显着这位民族英雄高尚的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永丰烈士陵园,在永丰革命纪念碑前,大家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和无限的哀思,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并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誓言铮铮,激荡回响,让每位党员再次感受到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险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对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由衷敬佩。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昂扬的斗志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