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重温历史,汲取力量——学院开展参观校史馆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活动

作者:李江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将发扬百年党史精神同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有机结合,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重温历史,汲取力量——参观校史馆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个十百千万”系列活动之一。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下午3点,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齐聚校史馆,在庄严宣誓和观看学校发展宣传片后,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重温了我校七十余载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烙印在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通过参观,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波澜壮阔,历久弥坚。参观完毕,全院师生党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曲江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题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宣讲。他以时间为主线,从共产党的成立背景入手,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六个方面,历数了中国共产党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所做出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同时,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以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引,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不断增强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学院致力于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学院建设发展有机结合、三轨并进。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开展党史知识应知应会线上答题、百字心语颂党恩等系列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努力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社会实践等各个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高质量的党日活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