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追寻足迹忆初心,学好党史担使命——学院开展赴旬阳红军镇红军纪念馆、老县镇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参观学习党日活动

作者:李江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感悟党从筚路蓝缕到走向辉煌的历史过程,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6月5日至6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追寻足迹忆初心,学好党史担使命——赴旬阳红军镇红军纪念馆、老县镇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参观学习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个十百千万”系列活动之一。

6月5日,学院党委一行一路蜿蜒四个多小时抵达红军镇——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乡镇。在红军纪念馆,全体党员首先整齐列队,面向红军英雄纪念碑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大家拾级而上,在红军烈士墓前鞠躬致哀,并跟随红军镇张镇长的引导,通过观摩实物、图片、影视等形式,再次追寻红色足迹,真切地体会到在当年艰苦的战争环境下,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6月6日,学院党委一行来到了老县镇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用深情的话语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同茶农们亲切交谈时的场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询问了茶农茶叶收成、价格和村民土地流转、参加分红、务工收入等情况,淋漓尽致地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民、亲民、爱民、惠民的博大情怀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带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赓续奋斗!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