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2021“长厦安基杯”建筑设计竞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4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动员和引导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基建处深度合作,积极探讨实践育人模式。

为更好地培养在校本科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人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基建处准备组建“课堂内外深度融合、师生协同合作、多方资源协调联动的培育共同体”,让在校本科生广泛、深入地融合到我校基建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造价、施工、基坑处理等环节进行实践锻炼。

西安理工大学2021“长厦安基杯”建筑设计竞赛以我校基建处拟建实际工程项目为题,邀请和组织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参加建筑设计竞赛,让大学生在实际工程项目中运用所学理论知识一展身手。通过建筑设计竞赛,培养学生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勇于担负社会发展使命的勇气。

竞赛主题:金花校区综合服务楼(地形图与设计任务书另详)。

参与范围:西安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品递交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0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西安理工大学基建处

承办单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

赞助单位:重庆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西安理工大学“爬山虎”创新发展基金

奖项设置

所有获奖者均颁发相应级别的获奖证书并设置奖金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为5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6名,奖金各1000元人民币;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参赛纪念品;

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各1000元人民币。

参赛流程

本竞赛采取学生自由报名、公开竞赛的方式。在校本科生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每组成员不超过3人,学生可自行联系指导教师。

1、提交报名表至竞赛指定邮箱Liyanjun999@xaut.edu.cn,报名表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09月10日(参赛学生下载报名表打印、填写,拍照或扫描为图片格式);

2、递交成果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0日;

3、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方案进行初选与终选,最后确定获奖作品,2021年11月15日公布获奖名单、颁奖并展出获奖作品。

4、报名表、地形图与设计任务书均在竞赛QQ群中下载。

作品提交

1请以841mm×594mm版面排版,构图横向竖向不限,每个作品提供2-5张参赛图纸,参赛方案一律不设图签,不得在图面中出现表明本单位(或个人)身份的各种标志或文字。图纸的电子版文件名称注明:设计题目/院系全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指导教师姓名

2、内容:能充分表达作品创作意图的总平面图1:500,建筑平、立、剖面图1:100或1:200、透视图、分析图、设计构思图解,模型照片(如有实体模型),500字左右的设计说明(组合于图面之中)等。

3、提交设计成果电子版至竞赛指定邮箱Liyanjun999@xaut.edu.cn

4、提交纸质版图纸、实体模型等设计成果至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9-6112 3730;132 7938 1979

参赛规则

1、参加竞赛的小组或个人同意并遵守本竞赛通知的内容及竞赛规则;

2、图纸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作者姓名和所在单位的文字或图案,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包括图片、文字)将不退与参赛者;参赛者拥有参赛作品的版权,但竞赛组织者与出资单位有权行使参赛作品署名权以外的其他版权权利;

4、参加过其他竞赛的作品,或使用他人曾经在公开场合发表过的创意作品不允许参加竞赛。

联系方式

竞赛邮箱:Liyanjun999@xaut.edu.cn

竞赛QQ群:598804941

联系人:李老师  029-6112 3730;132 7938 1979

        黄老师  139 9114 2106

张老师  186 8184 5121





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西安理工大学基建处

2021年9月4日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