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5月26日,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理工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发宁、副院长范留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钦等出席并观看了现场加载。

比赛前先观看了大赛组委会精心制作的开场宣传视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范留明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评委老师代表潘秀珍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流程;最后,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发宁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征集报名,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50余支代表队、近400人参加了比赛。本次题目,要求学生针对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试验。此三种荷载工况分别对应实际结构设计中的恒荷载、活荷载和变化方向的水平荷载(如风荷载或地震荷载),并根据模型试验特点进行了一定简化。选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工程针对性。通过本次比赛,可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作品介绍、答辩和模型加载等环节,最终评出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为首届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了优秀选手。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参与面,使更多高校参与到竞赛中来,经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专家委员会研究决定,从2017 年开始 逐步实行各省(市)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今年的陕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于6月22日-2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