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科研及学科工作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6月22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科研及学科工作大会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美国麻省大学张国平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齐吉琳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研究生院副院长澹台湛等特邀嘉宾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发宁教授主持。

首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郭宏超副教授作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科研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科研基地与实验平台的基本情况,通过详细分析学院近五年各项科研工作数据和指标,总结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副院长朱记伟教授作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科分析报告》,报告通过选择对标高校,逐项分析土木工程、力学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总结学科建设中的问题及不足,讨论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及措施。

随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教授宣读了土木工程学科争创一流学科标志性成果培育计划项目(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遴选结果,朱才辉“黄土工程安全与仿真研究团队”等8个团队立项为校级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培育项目,并授予“院级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称号。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院士为每个团队负责人颁发了证书。之后,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代表金鹏博士作了发言,他感谢学院给青年教师提供展现自我、结伴前行的平台,并承诺将付诸最大的努力,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会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张建民院士就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他认为,学科建设要有高度、有深度、有内容,一流学科建设一定要有一流的教育、一流的研究、一流的平台、一流的师资队伍,同时要结合国家需求、行业需求,才能明确目标和方向,才能走的更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美国麻省大学张国平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齐吉琳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研究生院副院长澹台湛等特邀嘉宾,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的交流和分享十分难得,学院学科、科研工作要立足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及社会需求,坚持以人才为本,争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