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年11月28日下午,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长江学者、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邓子辰在我校金花校区1号学科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保结构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力学、土木和机械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邓子辰教授在充分阐述开展非线性动力学系统保结构方法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国家需求基础上,介绍了国内外动力学系统保结构分析方法的研究现状。针对现有保结构方法的局限性,引出开展高维/无限维、约束、耗散动力学系统保结构分析方法研究的必要性。针对四类非线性动力学问题,介绍了响应的保结构分析方法设计过程及其关键技术。最后详细介绍了保结构分析方法在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共融机器人以及微纳米器件关键动力学问题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邓教授还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邓子辰教授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院长。曾获得第七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国务院政府津贴、陕西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动力学与控制、航空航天力学、计算力学等。

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系统动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优化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3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基础科研项目,其中包括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10项面上)。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出版专著5部,5次获省部级科技奖励。是9个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学科评审专家。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