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举办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纪念系列学术报告(五)-姚仰平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丽琴 时间:2019-05-04 点击数:

5月1日下午3:30,在校学科1号楼3层环境学科报告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及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的联合邀请,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机场防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发宁教授主持,刘云贺副校长、我校教师及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姚仰平教授以北京机场建设的历史引入,对机场跑道灾害中存在的“锅盖效应”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治办法。随后,介绍了机场跑道不均匀沉降及压实质量智能监控系统、边坡失稳及机场安全智能预警系统。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姚仰平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

姚仰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馆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院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及“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第18届黄文熙讲座主讲人。



撰稿:王丽琴

摄影:鲁歌阳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