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四川公路咨询监理公司成永刚教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7 点击数:

11月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非饱和土与特殊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四川公路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副总工程师成永刚教授级高工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型复杂滑坡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成永刚教高首先介绍了大型复杂滑坡的特征,对大型复杂滑坡提出了分区分层分级方法。接着从大型复杂滑坡的勘察、监测、稳定性评价与计算、治理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着重强调了工程地质定性评价与力学计算定量评价有机结合的重要性。最后,以川藏线滑坡、张家坪滑坡为案例,结合实际工程经验,为师生们分享了大型复杂滑坡的识别要点、分析方法及治理方案。

成永刚教高将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实际相结合,用简单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展示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会后,参会师生与成永刚教高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受益匪浅。

3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