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两位荷兰规划与建筑专家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荷兰都市方案规划建筑设计事务所(英文简称“NL Urban Solutions”)注册建筑师马雅·涅瓦莱恩、注册规划师胡荣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河流治理的综合设计方法》、《海绵城市体系建设方法》两个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朱记伟主持,我院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马雅.涅瓦莱恩建筑师以“河流治理的综合设计方法”为主题,从城市化进程中资源过度消耗和居住范围不断扩大带来的系列“水问题”出发,提出了“与水共生”的河流生态治理理念,结合荷兰河流生态治理案例和“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泾河治理概念性规划”设计案例,详细阐述了河流规划设计方法。

胡荣规划师以“海绵城市体系建设方法”为主题,系统全面的介绍海绵城市体系的构成和原则,从区域-城市-街区多个尺度梳理了各层级海绵城市建设的最新趋势、工作方法以及技术措施,阐述了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国家政策与措施的作用,结合“荷兰三角洲计划”、“北京丽泽商务区丰草、莲花河景观设计”为例,详细讲解了海绵城市规划以及景观设计中的方法和技术。

报告会内容丰富,专家讲解细致生动。会后两位专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气氛活跃。报告会激发了相关专业师生们的研究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