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白越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8月30日上午9点,学院在金花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钦、院长朱记伟、党委副书记王宗强、副院长胡义锋、工会主席胡再强、院办主任刘敏、院长助理薛海斌、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2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刘蓬晨主持。

赵钦代表学院对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要求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鼓励学生要珍惜在图书馆翻阅文献、学习思考的时光,建议学生要厚积学术底气,潜心研究、开拓创新。朱记伟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科研成就、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鼓励同学应以开放性的眼光来观察行业前景和时代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攀科研高峰。王宗强介绍了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并着重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等校园安全要求。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严格遵守校园的规章制度,同学之间要和睦共处,最后祝福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秘书赵茜就研究生整个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及其相关规定等做了详细的解读。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踏入校园的第一课,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学习,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和科研环境,重新自我认知与定位,确定前进方向和目标,坚持并践行慎思明辨、博学笃行、精诚至善、求真务实的精神。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