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开展“梦想起航,你我相拥”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刘杰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在入校之初能更快地相互熟悉、融入班集体,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规划大学生涯。9月21日晚,土建学院开展了第一次“梦想起航,你我相拥”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主训师由刘杰老师担任,团体由一个班共20名新生组成,辅导内容分为六个部分:热身活动——成长三部曲;过渡活动1——快速“成”家、过渡活动2——滚雪球;主体活动1——同舟共济;主体活动2——我爱西理工;结束活动——我记得。辅导过程中,主训师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团体成员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建立起团体成员间的信任,感受到了团体力量,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有效引导了新生团体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和领悟,使他们能主动适应、接纳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积极主动地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学生们纷纷表示,团体心理辅导受益良好,希望学院今后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学院也将在全体2020级学生中开展新生适应心理辅导类活动,为后续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铺垫。

微信图片_20200922093930

微信图片_20200922093940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