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本科网络教学示范腾讯会议

作者:刘敏,杨佳玲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依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工作要求,我院结合当前疫情情况,于2020年2月2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本科网络教学示范会,全院教职工全程参会,会议由院长党发宁主持。

会议第一项,党发宁院长介绍了此次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当前正处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对全院师生的健康信息进行实时采集,有力地保障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党院长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对2019年学院在人才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全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年的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党院长针对当前疫情情况下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本科与研究生教学工作、专业与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工作、生源基地招生宣传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日常行政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疫情特殊情况下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创新工作形式与方法,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共克时艰,保质保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项,王青耀书记做会议发言。他希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要求,创新形式与方法,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分享讨论等形式,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他指出,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寄希望全院教职工做到:工作目标不松动,工作任务不减少,工作质量不降低,待到春暖花开,师生线下相见。

随后,会议进入网络示范教学阶段。学院邀请了岩土工程研究所王丽琴副教授和工程管理系郭培利博士,分别利用腾讯课堂和雨课堂平台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精彩的示范教学演示,针对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方法、技巧、应注意的问题及突发情况应对、解决方法进行了分享和经验交流,为特殊时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做足准备。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完善在线教学资料,不断学习各种平台软件,保证“停课不停学”顺利实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带领全院师生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任务。学校的樱花会在无“疫”的天空下如期盛开。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