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我院岩土所赴延川县考察论证野外实验研究基地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月17日,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刘奉银教授、袁继国副教授、姚晓亮教授、王松鹤副教授、王莉平讲师一行5人赴延安市延川县实地考察论证黄土工程地质灾害研究野外实验研究基地建设。

延川县地处陕北地区,县内黄土堆积厚度大、结构疏松,沟壑纵横,地形破碎,水土流失严重,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地质灾害频发,严重影响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及城镇、乡村生产生活安全。

在延川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公司总经理冯小卫陪同下,刘奉银教授一行以延川县内242号国道为考察主线,考察了公路沿线工程地质条件以及现有的灾害处置措施,从长期试验的可行性、仪器设备维护的安全性、实验场地的适宜性等方面对242号国道沿线的6处场地进行了详细踏勘,初步论证选定3处场地作为比选方案。

野外实验研究基地是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黄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本次现场考察调研,学院将进一步论证完善岩土工程多尺度试验研究平台及黄土工程地质灾害野外实验研究基地建设方案,争取早日建设实施。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