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琪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6月2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如何讲好一门课——谈谈自己的教学体会》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胡义锋主持。

王琪结合自己30年的从教经验和科研经历,将工程实例融入教学实践,围绕讲课前的经历与基础、如何备好课、讲好课的几个要点三个方面,为我院教师系统全面地讲授了教学的基本要求和技巧,并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教学中的困惑耐心指导。

报告结束后,王琪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们均表示获益匪浅。此次报告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业务素质能力及教学水平,为我院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高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王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动力学与控制学报和工程力学学报编委。主编教材《理论力学》(高教社出版)被评为北京市和教育部精品教材;曾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持北航的理论力学课程为国家级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作为负责人的北航基础力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课题和横向科研课题多项;主要研究方向是多体系统动力学,在国内外刊物(力学学报、力学进展、工程力学、Multibody System Dynamics、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Nonlinear Dynamic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Nonlinear Dynamics、Acta Mechanica Sinica)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