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实况转播。

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观看了颁授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我院师生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王青耀讲到,“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今天我们向先进典型看齐,就要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

院长朱记伟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将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高素质人才,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青年教师、优秀本科生导师田建勃讲到,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崇尚先锋是我们的光荣传统,“七一勋章”是崇高荣誉,我们要学习他们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的每个环节中,不断更新观念,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关爱学生,做“四有”好老师。

辅导员师佳炜说,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了解到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事迹,感受了他们身上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做好自己的事,坚守岗位,服务师生。

2018级学生党支部卢琳说,百年传承,不忘初心!吾辈自当奋发图强,正如张桂梅同志所讲:“前方有灯,脚下有路,眼里有光。”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更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一名合格党员。

工管182班闫孟奇表示,七一勋章代表着“至高荣誉 至坚信念 至深情感”,此次受到百年勋章的29位同志来自社会不同领域,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们铸就了我们的精神丰碑,树立了我们精神的风向标,通过观看表彰大会,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年轻人对国家自豪感和建设好祖国的决心!“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