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线上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促进“资助育人”向更深、更细、更实发展,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度“精准资助基层行”暑期家访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暑假期间开展了以“家校合力、共促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院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各年级根据学生实际从家访学生的选择、家访意义、家访内容、家访时间等方面做了提前谋划。辅导员们向学生及家长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要求,详细介绍了学校最新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行为表现等各方面的情况。与此同时,辅导员们还围绕学生学业规划、心理健康、就业选择、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真听取了学生和家长对学院发展的建议。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家访工作,此次家访活动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实践,将学校、学院的关怀面对面送到学生的家里、家长的心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学院将不断积累走访经验,总结工作效果,努力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持续开辟思政育人新空间,拓展资助育人新阵地,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