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作者: 时间:2011-05-18 点击数: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学科在土木工程方面开展了大量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拥有隧洞与地下工程、岩土动力学与抗震、结构应力分析、沥青混凝土结构、结构抗震与防灾、黄土力学与工程、断裂理论及其工程应用、工程结构的应力分析、结构动态响应研究、磁悬浮主轴系统的动态特性及在高转速下的自平衡规律研究等相对稳定且具特色的研究方向,对社会进步、振兴国民经济和促进西部开发具有重要的作用。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优良的育人环境,已培养博士研究生51人、硕士研究生380人,工程硕士53人。

针对西部地域和行业特点,以工程实际为背景,以社会需求为牵引,依托学科优势,强化实践、突出创新,构建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了一批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门知识,掌握了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及工程管理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