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04-17 点击数:

“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旨在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

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培养单位和企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为引导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现将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参赛方式

个人或者团队,若团队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参赛选手(团队)通过大赛官网www.smartcity-competition.com.cn 进行报名、参赛与作品提交。

学校主要负责统一宣传、动员、培训,网上报名审核及决赛参加组织工作。

三、比赛内容及日程安排

1. 视频分析技术挑战赛

视频分析技术挑战赛旨在适应大数据时代对信息科学人才培养的特殊需求,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比赛锻炼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社会急需的工程技术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及其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促进人工智能等学科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赛事分为技术擂台和决赛两个阶段。技术擂台赛采用在线评测、按性能排名的方式,每一至两周公布一次排名,评审组将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及排名情况选择一定数量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集中评测与答辩方式,由组委会提供场地和硬件设施并组织专家评审团,以参赛队伍的决赛评测成绩为主决定最终名次。

时间

事项

2014年03月27日

报名,擂台赛结束前随时报名参赛

2014年03月28日

训练数据集及算法平台发布

2014年04月01日

验证数据集发布,技术擂台赛启动

2014年07月25日

技术擂台赛结束,按总排名选择进入决赛的队伍并进行确认。

2014年08月中下旬

决赛及学术论坛(参赛者现场决赛、论坛、研讨、参观企业等)

2. 智慧城市创意设计赛

智慧城市创意设计赛以“创意创新”为主题,以国家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规划为依托,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新积极性,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能,形成一批有实际应用价值和科普价值的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赛申报的作品必须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包括创意类、应用类、科普类。作品可以通过实物、图片、ppt、flash、等方式展示。创意设计赛分为作品初评与全国决赛。作品初评通过网评进行。全国决赛以作品设计组阐述和专家问辩的方式进行。

时间

事项

2014年03月27日-05月05日

大赛报名

2014年03月27日-07月10日

大赛作品准备、提交

2014年07月12日中午12:00

大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2014年07月15日-07月22日

初赛评审

2014年07月22日-07月25日

初赛结果公示

2014年07月22日-08月中旬

进入决赛的作品修订完善与布展

2014年08月中下旬

决赛及学术论坛(参赛者现场答辩、听专家报告、研讨、参观企业等)

四、奖项设置

1.“博康智能杯”视频分析技术挑战赛。六项比赛任务,其中任务 4 和任务 6 各设特等奖 1 名,奖金 3 万元/项。另设奖金总额 15 万元,用于奖励一等、二等、三等奖,每项任务一等奖不超过该类有效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该类有效作品总数 10%,三等奖不超过该类有效作品总数 15%,企业冠名奖若干。每类任务进入最终决赛的队伍数不超过 6 支。所有有效作品均颁发成功参赛证书。

2.智慧城市创意设计赛。三个类型的比赛,总共设特等奖 1 名,每类比赛一等奖不超过该类有效作品总数的 5%,二等奖不超过该类有效作品总数 10%,三等奖不超过该类有效作品总数 15%,企业冠名奖若干。所有进入决赛的同学均获得三等奖。所有有效作品均颁发成功参赛证书。

3.学校奖励。为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该项赛事,研究生院将参照我校组织参加“挑战杯”等科技竞赛等奖励政策,对立项及获奖项目给予经费资助和奖励。

四、报名组队及动员培训

根据大赛进程安排,前期我们已经组织了预报名工作,为了鼓励更多研究生了解、参加本次比赛,现定于4月24日组织动员培训会。有意参加本届大赛的学生个人或团队请在4月30日前构思作品、填写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邮箱或纸质版打印均可)报名(前期已经填表报名的不再重复报名)。

动员培训会时间:4月24日16点30分

动员培训会地点:教六楼-209

报名地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教4-东205)

联系电话:82312189,联系人:赵老师

报名邮箱:356825903@qq.com

大赛交流QQ群:174698799

五、其他事项

赛事其他相关事宜,请关注:

竞赛官方网站:www.smartcity-competition.com.cn

人人公众主页: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

大赛微信: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

研究生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14年4月16日

附件【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赛事指南(附件).pdf

附件【2014年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赛事指南.pdf

附件【视频分析技术挑战赛注册及比赛数据的获取方法.docx

附件【智慧城市大赛-创意赛介绍(网站版).pptx

附件【智慧城市大赛-视频技术挑战赛介绍(网站版).pptx

附件【申报登记表.doc

信息来源:不详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