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 时间:2011-04-20 点击数:

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建设的“陕西省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计划论证会于2011年3月19日上午在我校101会议室顺利举行。

论证会专家组由国内9位知名专家组成,组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王光谦教授担任。陕西省科技厅奚正平厅长,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础建设处周文能处长,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唐光华处长,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甘世平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科技厅安西印总工程师主持。

我校副校长罗兴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科研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周文能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体系,并对培育基地建设计划论证提出了几点要求。奚正平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对科技部关心、支持陕西的科技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陕西省政府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依托单位整合资源,完善建设计划,将基地建设得更好。甘世平处长表示将积极支持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

奚正平厅长、周文能处长与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教授共同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揭牌。

会上,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孝德教授从科学研究、实验室基础条件、人才团队和运行管理机制建设、建设经费预算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计划。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质询,经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建设计划切实可行,具体措施可操作性强,建设经费有保障,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引进和培养拔尖人才。

我校科技处、水利水电学院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