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3-08-30 点击数: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是为根治“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土地资源紧缺、抗灾能力降低”等现代“城市病”而开设的新型专业,我校于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专业依托西部地区最早的岩土工程博士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黄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建立,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生导师11名、教授20名、副教授31名,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自开办以来,契合了“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国土空间资源复合利用”的国家重大战略,毕业生供不应求,主要就职于中央企业及国家事业单位。

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岩土水力学、岩土弹性力学、岩体力学、工程图学基础、土木建筑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测量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概论、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地下工程建筑设计、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工程材料、工程结构基础、基础工程、地下工程抗震分析原理、深基坑工程、地下结构与设计、地下工程施工技术及组织、地下工程招投标与工程概预算、地下工程通风与安全照明、隧道(洞)工程、地铁与轻轨、地基处理、岩土工程勘察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城市快速交通、集约化市政建筑、智能型土木水利及能源电力等工程的规划、设计、建造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单位有: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及城建工程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设计研究院、勘测院及监理公司等。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