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研究生导师与学生举办云上跨年组会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2021年12月31日,本是欢乐庆祝的日子,但是受西安疫情形势影响,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在宿舍接受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出宿舍,使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多有不便。为保障安全稳定,学院动员全院导师于当晚20:00-22:00召开跨年主题线上组会,引导学生积极配合防疫大局、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关心学生的情绪和生活状况。本次云上跨年组会得到了我院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

如果说当下的疫情已经影响到我们每一位西安人,让大家的生活受到了限制,对于我院陈雅琴老师来说,正在承受着比别人更重的压力和责任。她住在长安大学家属区--西安市最早封控的区域,是最早被要求居家隔离的人员,同时女儿正值高三,面临着巨大的学业压力,非常需要妈妈的关爱和支持。在这种情况下,陈老师始终把学生们的事放在首位。在跨年会上,陈老师要求同学们珍惜时光,做好学习规划;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学习防疫知识,养成文明习惯、保持宿舍整洁、注意用电和防火。

我院党发宁教授联合同课题组的几位导师组织了题为“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党旗下的年夜会”,会上,导师们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让同学们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针对不同年级安排了最近的学习科研任务,解答了部分同学科研遇到的问题。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和节目表演,互祝新年快乐。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是一场难忘的跨年组会。

每周五晚上是桑国臣教授科研团队固定的学术例会时间,今年的跨年之夜与例会时间重合。在这个特别的例会上,桑老师鼓励学生们要积极、乐观、谨慎,争取学业和防疫两不误,指导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科研工作,聆听学生的心思,最后师生互祝新年,辞旧迎新。

我院青年教师程圣东在跨年之夜召开题为“不麻痹,不侥幸,不焦虑”的主题组会。会上,程老师告诉大家,西安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收到了来自国内国外、四面八方的毕业生的关怀和问候,心中无限温暖。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等防疫工作者一样成为逆行者,去亲临疫区作战,但疫情当前,我们应该负起导师的职责,做好学生关键时期成长的护航者和引路人。程老师课题组把研讨的阵地从线下调整到线上,利用线上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指导,有问题随时建腾讯会议室开展讨论。学生们表示,都已经做好了宅在宿舍长期与病毒作斗争、坚持学习工作的思想准备。

这一夜,有太多师生友爱的佳话举不胜举,有太多同学情谊的妙语数不胜数。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各方力量,积极主动防疫抗疫,守卫平安校园,护佑师生安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放下思想包袱,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

徐佳林同学:元旦组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认真负责,体贴入微,询问我们最近的心理状况,并且鼓励我们配合学校工作,积极在宿舍开展学习。

秦华乾同学:老师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布置了近期的科研工作,教研室的几个同学和老师互动聊天,很是开心。

袁照亮同学:我们的组会轻松愉快,师生一起和唱校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康树宽同学:感触最深的是老师对他们细致入微的关环,嘱咐我们在搞好学业的同时注意心理健康问题,协调好舍友之间的关系,给同学们很多鼓励,增强同学们的信心。

面对疫情,同学们会焦虑,会空虚,会感到很无力,也很想为社会做出一点点贡献。现在大家明白了,静下心来,做自己该做的事,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思考一下未来,不迷信,不悲观,也是我们对社会的贡献。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