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致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2-01-08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大家好!

数九寒冬,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祥和有序的氛围,全体师生在学校领导下迅速响应,奋力抗击疫情,涌现了众多先进模范和光辉事迹。当前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调整方案,实施精准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研究生院、学院和导师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原则,力保疫情防控下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此,学院衷心感谢各位导师的默默奉献,在特殊时期给予研究生思想、生活和学业上的关心与帮助,向您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恳请各位导师继续保持战斗姿态,做好精准管理与精心培育工作。

1. 坚决服从学校安排,树牢责任担当意识

请导师们及时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杜绝松懈思想,认真履行好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当起教育和爱护研究生的责任,与广大研究生同心抗疫,共度时艰。

2.密切关注学生状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

请导师们每天了解并关注研究生在宿舍的身体、生活和精神状态,及时排解研究生学业上的焦虑和心理上的恐慌;加强人文关怀,弘扬正能量,调动学生保持健康乐观、理智平和的心态。提醒研究生及时关注校园网、电话和微信等平台的通知,督促研究生做好日常消杀、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和每日报备等事项。

3. 统筹做好分级指导,鼓励学生劳逸结合

请导师们利用好线上平台,加强线上指导,统筹安排时间与学生交流互动。对进入论文阶段的研究生,督促抓紧学位论文撰写工作;对以实验研究为主的研究生,及时调整研究内容,把握论文进度。对即将开题的研究生,指导完成开题报告,制定详细的研究计划并开展研究。对课程考试阶段的研究生,督促认真完成课程学习,指导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静心阅读文献,夯实理论基础。同时,鼓励研究生加强室内运动锻炼,做到劳逸结合。

各位导师,凛冬必逝、暖春将临。真诚期待疫情过去,我们在春日里美丽的校园相聚,再叙故事,疫情的磨难将成就我们一段共同的宝贵记忆!最后,再次感谢您们长期以来对学院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祝各位导师平安健康!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1月8日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