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1-04-20 点击数:

我校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报告会1月5日在科技报告厅召开,首批赴大型企业锻炼归来的4位教师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在企业学习锻炼的经历与体会。

刘丁校长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里,从国家到地方,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利好消息频频出台,对学校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实现学校新的更快更好发展,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显得尤为重要。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中坚力量,目前青年教师占学校教师队伍的一半以上,学历层次较高,但拔尖优秀人才相对缺乏,为此,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快青年教师培养。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计划是学校为加快青年教师培养出台的系列政策之一,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珍惜机会,通过切实有效的学习,踏踏实实的锻炼,尽快成长,提升能力,担负起学校未来发展的历史重任。

报告会上,4位首批赴大型企业锻炼归来的青年教师老师分别讲述了各自在企业学习锻炼的经历。他们共同的体会是,赴大型企业锻炼不仅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是自己走出校门,了解社会、了解企业生产和科技发展现状的一次难得机会,通过亲身参与企业生产实践,对自己今后教学、科研工作肯定会产生积极而有效的影响。他们还对该计划今后的实施提出了一些建议。

罗兴锜副校长出席会议,100余名青年教师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我校青年教师赴大型企业锻炼计划于2009年秋季启动,计划用5年时间,使专业学院到企业锻炼培养的青年教师达到学院青年教师总数的30%以上。该计划要求青年教师在包括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二重集团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大型国有企业里,通过3—6个月亲身参与企业的生产研发等工作,加深对先进技术的了解,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回校后,撰写总结报告,相互交流。

信息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