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走进西安中学科技节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生源地中学的交流互动,提升我校影响力,2021年11月16-17日,应陕西省西安中学邀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办主任刘敏、教学办杨佳玲、董静、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王静怡带队参加了西安中学科技节活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

西安中学领导非常重视,组织全校师生分时段参加,活动历时3天。我校参展作品分为两类,首先是工程训练中心社团同学们带来的步兵机器人、物流小车和无人机等科技作品,引发了在场中学生的浓厚兴趣。展示过程中,部分学生跃跃欲试,被邀请现场操作步兵机器人。通过亲自动手操控,交流设计理念,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参展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展示效果。

接下来,我院师生向中学生展示了建筑学实体搭建模型——麦田里的守望者。该作品以田野间的尖顶木屋为意向,木为骨,构其造型,附其功能,作此服务型景观构筑物,利用其内部空间,满足农民停留、休息、观赏等行为。通过铰接,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互成原理,将相同木架交错排布。在设计者的带领下,中学生充分感受了建筑结构中凸出变换的韵律美感。

同时,我校志愿者学生代表学校向与会中学生发放了学校的宣传明信片和精美书签,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校、专业的各种咨询问题。

本届科技节活动为中学生了解大学、认知科学、激发学习兴趣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参展学生彰显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精神风貌,这对促进我校与中学生源基地的深入合作交流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