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学院金秋科技节开幕式暨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09 点击数:

12月4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金秋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建五局杯”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建五局西北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团委书记、纪委委员关敬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记伟,副院长郭宏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宗强,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开幕式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刘蓬晨主持。

关敬男介绍了中建五局西北公司的基本情况,预祝本次竞赛顺利举办,并希望与学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王宗强对学院金秋科技节及本次竞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郭宏超对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我院在历届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潘秀珍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对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朱记伟宣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金秋科技节暨“中建五局杯”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幕。

本次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为“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一座完全由竹材制作的桥梁模型。赛题立足工程实践,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的1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在经过前期培训、自主设计、模型制作等多个环节后,各参赛队现场向评委展示模型和制作思路并回答评委提问,同时将桥梁模型放置于加载装置上进行现场加载。评委综合桥梁模型制作、设计方案答辩和各级加载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本次比赛秉承“以赛促学”的理念,旨在培养广大学子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力促进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和综合素质提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将于明年上半年承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期待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