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邮箱

党发宁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为了让学院同学们在精心战“疫”的过程中,兼顾好学习生活,2022年1月13日下午,学院继续开展专业教育系列讲座,第七讲特邀主讲老师党发宁教授,讲座由王莉平老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报告。

首先,党发宁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的内涵与外延,并系统的分析了影响土木工程发展的关键是:材料、机械、力学 ,其次才是设计理论和施工技术。我们了解到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渗透到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随后,党发宁从土木工程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展开介绍,认为土木工程的发展史,伴随着人类的文明史;土木工程的成果积累和进步伴随着人类的财富积累。并系统的给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以及专业概况。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云掌声”和学生的感谢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内容新颖,结合国际视野,紧跟时代的步伐,同学们了解到土木工程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工程的安全,最终目的是成功建造社会所需的工程项目。让同学们对土木工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中国经济正在从知识经济转变为创新经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未来土木工程仍是充满朝气而方兴未艾的专业,智慧城市、未来交通、智能建造无不渗透着时代的气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无不在土木工程领域大显身手。老师也希望未来土木工程能造国际超级工程,同学们能圆人生辉煌梦想,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一起奋斗,共筑民族复兴梦!

 

学院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116 传真029-82312113
网站管理员信箱:tmxgb@xaut.edu.cn ©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